主頁 > 全部化妝師焦點 > 今期化妝師焦點

夏天最怕妝容泥石流!「Bake」烘焙化妝法神助攻 海邊玩整天也不脫妝

分享 :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化妝師焦點/新聞/消息/情報: 夏天最怕妝容泥石流!「Bake」烘焙化妝法神助攻 海邊玩整天也不脫妝

女孩們一定有經驗每次出門前剛化好妝照鏡子都是美麗動人,結果到下午就出油大脫妝(真的超崩潰的_)尤其是炎熱的夏天,汗水跟臉部出油都會毫不留情摧毀花了12小時畫好的漂亮妝容,今天椅編就要來介紹大家不妨試試看用「Bake」烘焙化妝法來定妝~~


什麼是「Bake」化妝法?


Bake」是歐美流行的一種定妝方式,上妝時用一層厚厚的蜜粉敷在容易出油的部位或者是想加強控油的部位,等待十到十五分鐘後再用刷具輕輕掃掉剩餘的蜜粉,這樣定妝過的底妝就能更持久更不容易斑駁。

Bake」畫法有許多好處,除了能讓底妝更持久外,也因為「Bake」過的部位會更白而有打亮跟讓臉頰澎潤的效果,有很多人也會用「Bake」來製造修容的線條。

當然等的過程也不怕浪費時間,因為Bake的部位通常是易出油的雙頰及T字部位,可以繼續完成眼妝,並不會相互影響。

而所謂的「烘焙」其實就是指,在用蜜粉厚塗定妝的過程中,肌膚溫度跟油脂反覆作用,像是在「烘烤」一樣的過程,讓肌膚跟蜜粉作用產生一層保護層喔!

Bake」產品怎麼挑選?

市面上的蜜粉類產品百百種,到底什麼產品適合「Bake」呢?首先可以掌握幾個原則:

一、使用「鬆粉類蜜粉」:

雖然不是說粉餅型的產品都不適合,但是如果要厚塗蜜粉,用鬆粉型的能更容易取粉,且通常鬆粉型的蜜粉價格一樣容量更多,CP而言當然是高得多。


二、使用較沒有控油效果的蜜粉:

因為要厚塗一層在臉上,就不能用控油效果太強的蜜粉囉,否則臉上出現粉痕或是乾裂的痕跡肯定是很NG的!

三、最好使用透明蜜粉:

有些人會希望上蜜粉的時候可以順便提亮一下膚色,選擇較白或是光澤型蜜粉,但由於「Bake」的過程中會上大量蜜粉(就算用透明款的都還是會顯白)所以不建議買過白的色號來「Bake」。

另外,建議在上蜜粉的時候使用海綿,然後在掃除蜜粉的時候使用刷具。因為海綿可以大量沾取更迅速塗上厚厚蜜粉,而刷具則是可以輕輕掃除多餘的粉,較不易破壞形成的保護膜。

早期因為亞洲人都比較習慣自然清新的妝容,所以並不流行用「Bake」化妝法來定妝,因為會顯得底妝較厚、或是有面具感。但隨著化妝品越來越進步,只要掌握好對的彩妝品跟多練習幾次,「Bake」也能成為妳夏季妝容的好幫手喔~~


文章來源: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4557

 


化妝師排行榜
最新化妝師: Kinki Chow

Kinki Chow

與時並進,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化妝。追求簡潔減齡妝容,日系清新仙子造型。喜歡探索新技術…

最新化妝師: Jasmine Peng

Jasmine Peng

Make-up is the Art of Beauty,  Ja…

最新化妝師: Gloria Leung

Gloria Leung

有十年化粧經驗,曾幫任達華,香港電台,香港文化中心歌舞劇,香港芭蕾舞團化粧,並且同期…

最新化妝師: Joanne Cheung

Joanne Cheung

於2013年考獲國際化妝師資格並獲得GOLD MASTER榮譽 曾參與多項演…

最新化妝師: Jaimee Lee

Jaimee Lee

擅長清新優雅妝容,以日韓化妝方法相互配合,展現客人本身的氣質優點。 熱愛化妝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