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全部化妝師焦點 > 今期化妝師焦點

日瞓2小時Chur爆入行 90後新娘化妝師創業極速回本

分享 :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化妝師焦點/新聞/消息/情報: 日瞓2小時Chur爆入行 90後新娘化妝師創業極速回本

【橙訊】走進這家位於鬧巿的樓上舖,沒有奢華的擺設和裝潢,眼前是數塊落地玻璃,對向著時代廣場,另外兩邊牆壁擺放67張化妝枱,偏中間位置放了一張大長枱,這個約500呎空間,正是90後新娘化妝師Queenie的工作室。


Queenie稱讀書時期是最辛苦,同時累積了一群客人。圖:搵錢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許多女生對化妝這門學問都頗有心得,但懂得化妝,和人家願意付錢找你化妝,卻是兩回事,就好像一個會唱歌的人,和一個歌手的分別。Queenie接觸化妝這一行,要由入讀大學前說起。當時她純粹因為興趣,自己上網找課程學習化妝,但媽媽聽到的時候,卻潑冷水說:「未讀完書,就唔好搞咁多野啦。」,幸得到爸爸支持,其後也獲大學取錄,於是她開始一邊讀書,一邊學化妝。

讀大學數年間,Queenie除了報讀多個化妝課程,更遠赴韓國、日本、台灣、北京等地進修和參加比賽,甚至完成了化妝導師課程。進修期間,Queenie獲一間化妝學校賞識,獲邀出任化妝導師,也開始接一些化妝freelance工作。

Queenie
坦言讀書時期已沒有想過出來打工,因為當時已經半隻腳入行,而且她主力接新娘化妝,新娘普遍在婚禮的1年前,便開始打點婚禮,工作早已安排好,畢業後,她順理成章地成為新娘化婚師。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她和一名學生傾談開舖創業,怎料對方說:「你係咪真係想租一個舖位呀?其實我有一個舖位吉咗,不如(免費)俾你用啦。」於是在2015年,QueenieW Art & Makeup開始試業,Queenie除了接婚禮化妝工作,還開班教導新娘化妝和新娘髮型。

半年後,Queenie找到同區的樓上舖,花費約25萬元重新裝修,打造成現在的工作室,新店開業約1個月後已經回本。目前公司有10多名姊妹化妝師,以及5名新娘化妝師,每月平均生意額介乎20萬至30萬元不等。由於新娘化妝行業有淡旺季,夏天婚禮較少,這段時間會開多一些化妝課程,所以婚禮化妝和開班的收入佔比相約。

化妝從來都是一個競爭殘酷的行業,要在行內站得住腳,Queenie笑言除了好彩之外,是因為自己夠勤力,讀書時期不單止要應付學業,還要上化妝班、出Big Day(婚禮日)和海外工作,加上教班等,到大學最後兩年,每日只瞓23小時,同時累積了一群客人和口碑。

Queenie
還記得接「第一單」Wedding day工作,全天工作15小時,收費為5,888元,現在收費已三級跳,Wedding day包早午晚三個妝,收費為16,800元。

她解釋剛入行的新娘化妝師,收費普遍介乎4,0006,000元,累積了一定經驗,收費可增至7,0009,000元,收貴過萬元的化妝師也不少,而收費萬五元以上的化妝師則要有一定知名度。

Queenie指,雖然入行過程很辛苦,但工作帶來很大快樂,「最近有單工作,一對新人係英國愛丁堡一個城堡入面舉行婚禮,做完嘢之後,新人請晒原班人馬,包括我同埋攝影師到意大利佛羅倫斯。」她亦遇過無理要求的客人,「我哋係化妝師,唔係魔術師,化妝唔會將一個人變成完美。」Queenie說。

雖然公司生意已上軌道,但Queenie當然並不滿足於此,下個目標放在自己的化妝團隊身上,希望整個團隊可以成長,經過進修後,將來負責教導專業課程,公司最近亦開設個人化妝和髮型班,讓團隊有機會參與教學。

(轉載自[Orange News]: http://www.orangenews.hk/finance/system/2018/07/23/010094972.shtml

 


化妝師排行榜
最新化妝師: Kinki Chow

Kinki Chow

與時並進,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化妝。追求簡潔減齡妝容,日系清新仙子造型。喜歡探索新技術…

最新化妝師: Jasmine Peng

Jasmine Peng

Make-up is the Art of Beauty,  Ja…

最新化妝師: Gloria Leung

Gloria Leung

有十年化粧經驗,曾幫任達華,香港電台,香港文化中心歌舞劇,香港芭蕾舞團化粧,並且同期…

最新化妝師: Joanne Cheung

Joanne Cheung

於2013年考獲國際化妝師資格並獲得GOLD MASTER榮譽 曾參與多項演…

最新化妝師: Jaimee Lee

Jaimee Lee

擅長清新優雅妝容,以日韓化妝方法相互配合,展現客人本身的氣質優點。 熱愛化妝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