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全部化妝師焦點 > 今期化妝師焦點

迎「男妝」時代 日業者創男性化妝品牌

分享 :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化妝師焦點/新聞/消息/情報: 迎「男妝」時代 日業者創男性化妝品牌

講到男性的化妝品,目前在市面上看到的,大都還是以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居多,不過現在在日本,開始有知名業者,相繼販售男生用的化妝品,像是粉底、口紅等等,以粉底來說,光是色號就多達了15種,而日本化妝品公司相近投入男性市場,就是看準有越來越多年輕男性,會選在重要的場合化妝,而需求最高的就是求職的時候,遮掉臉上瑕疵、提亮肌膚顏色,在企業面前展現最好的第一印象!

圖/達志影像


日本男性:「BB霜是防曬、粉底等,多種功效合而為一,因此對男性來說也能簡單上妝,而遮瑕膏可以蓋掉在意的痘疤。」

覺得男生化妝很娘嗎?現在日本男性要打破這種觀念,因為越來越多年輕人,選在這個重要的時候化妝,也就是社會新鮮人為了求職,要奮戰一整年的就職活動,大家都想在清一色的黑髮和套裝中脫穎而出,給面試企業好印象,裡子很重要,面子也要顧到。

化妝師:「黑眼圈也把它弄得漂亮一點。」

請來專業化妝師操刀,修掉看上去精神不好的黑眼圈,再把眉毛化濃密一點,顯得更成熟穩重,這名男子所在的位置是照相館,正準備要拍投履歷的證件照。對照梳妝前後,拍出來的照片,哪一張才最能博得雇主的好感呢?

日本民眾:「找工作時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我會認為(化妝)未嘗不好。」

日本知名化妝品業者,看準男性化妝的需求提升,以及目前市面上的男性商品,還是以乳液等保養品占多數,因此將在下個月推出新品牌,就主打男性的化妝品,像是粉底、口紅等12種商品種類,業者把目標鎖定在審美意識高,以及想要變美的年輕男性客群,現在就連知名歐美品牌,也嗅到日本男性的化妝商機,將從今年11月開始,在日本販售男性化妝品。

日本民眾:「我認為有審美意識是一件好事,因為我是黑肉底,假如能擦一擦讓皮膚變白的粉底,也不錯啊。」

如今要拓展男性化妝品市場,業者除了考慮到,男女性皮膚構造不同,所使用的成分不同,更注重所開發的商品,能不能成為日常生活中,隨手的一個習慣動作,因此開發出膏狀的粉底條。

NHK女主播:「把粉底做成條狀,讓男性塗抹時感覺像在刮鬍子。」
NHK男主播:「是這樣啊。」

而令人訝異的是,男性粉底的色號,竟多達了15種,比女性一般可以選擇的粉底顏色,多了整整三倍,業者表示,這是因為以日曬的程度來說,男性的膚色範圍比女性還廣,因此增加顏色的選項,膚色看上去也就越自然。

化妝品的開發負責人:「這樣做並不是要變得女性化,也不是所謂的『化妝』,而是一種質感的提升,我們想要跳脫化妝給人的刻板印象,做出改變。」

看看NHK記者親身體驗,完妝後的樣子,好像沒什麼妝感,但對照看看左邊的化妝前,氣色明顯好了很多,臉上瑕疵也遮蓋了不少。

男性專門百貨公司業者:「已經有顧客開始在使用粉底和遮瑕,把它當作是一種,讓別人對自己印象更好的技巧,因此這次我們也把這些產品,引進男性化妝品的賣場。」

美容市場,早已不再只是女性的天下,男性的化妝商機,也可預見將成為各家業者開發的新重點。

(轉載自TVBS NEWS: https://news.tvbs.com.tw/focus/979171)


化妝師排行榜
最新化妝師: Kinki Chow

Kinki Chow

與時並進,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化妝。追求簡潔減齡妝容,日系清新仙子造型。喜歡探索新技術…

最新化妝師: Jasmine Peng

Jasmine Peng

Make-up is the Art of Beauty,  Ja…

最新化妝師: Gloria Leung

Gloria Leung

有十年化粧經驗,曾幫任達華,香港電台,香港文化中心歌舞劇,香港芭蕾舞團化粧,並且同期…

最新化妝師: Joanne Cheung

Joanne Cheung

於2013年考獲國際化妝師資格並獲得GOLD MASTER榮譽 曾參與多項演…

最新化妝師: Jaimee Lee

Jaimee Lee

擅長清新優雅妝容,以日韓化妝方法相互配合,展現客人本身的氣質優點。 熱愛化妝髮型…